昨天聽老么說顏太太託他帶了些東西過來給家人, 因為東西太多只好分次攜帶, 一問之下竟然還有長靴. 當晚躺在床上, 我一夜難眠, 唉! 都是我的熱心害了老么.


一直以來, 我抱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裡, 想說大家都是出外人難免會想念台灣的好, 所以偶而會請當空中飛人的老么順便幫舊同事和朋友服務. 無論是買東西, 寄禮品或是帶糕點, 老么都毫無怨言, 甚至有時因為公事忙碌另外拜託鄰居友人代勞, 為了別人的東西可以犧牲自己需要的物品, 更有一次臨時趕著幫友人買東西過馬路時差點被救護車給撞倒. 除了一些過重物品如9號皮鞋, 或是過於頻繁且數目多得嚇人的維他命, 只要是能力範圍以內我們都盡可能幫大家完成. 但是現在卻演變成某些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事, 似乎忘了我們的本意, 我的善意成了老么的負擔, 這是我萬萬想不到的. 


曾經拜讀過udn溫哥華狂想曲裡其中的一篇文章 -- 托帶文化. 格主提及自己長居國外也是許多移民長期的困擾, 所幸我和老么的家人都非常的體恤我們, 從來不曾有過任何的要求.


2010始, 在我要求孩子做檢討的同時, 我是否也該從新思考從新定位? 感謝那些讓我有所省思的朋友, 抱歉以後無法再為你們服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