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大升上小一, 不會注音的我開始和他一起學習. 記得當初這個分不清ㄣ和ㄥ的外國人, 等他們晚上入睡後便開始翻看字典, 那一年除了學會注音符號也把減不掉的兩公斤給甩掉, 恢復51kg的曼妙身材.(是我最驕傲的事)


和Mary媽媽-Vivian開始認識是Iven上幼稚園中班的時候, 兩孩子同班畢業後小一又是同班同學. 在學校幫忙的我們逐漸熟悉, 會彼此交換親子教育的經驗, 參加說故事團和讀書會的她更不時向我推薦一些不錯的書籍.


因為她, 我開始閱讀洪蘭一連串有關教育的書, 其中特別喜歡的是這本 " 歡樂學習 理所當然 ". 每次看到內容有一些跟孩子類同的情節時, 都會讓孩子和我一起閱讀. 與其自己再花時間慢慢教育他們, 不如讓他們自己去發覺再主動修正, 是我帶孩子的方式. 當時哥哥還在小五, 這些書讓一向嚴肅, 嚴格的我慢慢的有了改變.


聽過洪蘭教授的演說, 雖然說自己無法認同或接受她某些的觀點(譬如玩電動), 但是對於絕大部分的家長, 在親子教育這個層面確實是有極大的幫助.


在這裏向家中有國小學童的家長強力推薦"講理就好"系列, 讓我們一起歡樂學習共同創造美好的社會,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