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星期五12/12下了一場短暫的濕雪, 雪夾雜著雨水過不了多久就融化了. 之後, 兄妹倆就盼著飄雪的日子.


12/13星期六傍晚終於開始飄起了潔白的雪花, 孩子們可是開心得很, 期待第二天早上的來臨....


半夜四點醒來, 撥開簾子看見外面持續飄著細細的白雪, 頓時想起今晨搬到門外享受日光浴的盆栽. 我急忙披上睡袍, 赤腳把它們一一搬進屋簷下; 雖然雪花已被我撥開, 卻見個個都變的垂頭喪氣, 外面零下8度的氣溫實在太冷了, 我只能逃回被窩希望疼痛的雙手沒被凍傷, 清晨再來關心被遺忘的可憐植物.


寶貝倆吃過早餐後便急急換上了衣服(平常到中午都還穿著睡衣), 全副武裝的在門外堆起小雪人. 這次的雪花摸起來有如細沙般細緻, 感覺非常的舒服.(這是我搶救盆栽時唯一的享受)





今年的冬天比去年來得冷, 但是氣候卻是較去年好, 少了雨水的陪伴, 白雪更顯得細緻和潔白亮麗. 但是由於持續零下的低溫, 雖然這幾天太陽公公一早就笑臉迎人, 卻仍然無法抵擋白雪的魅力.


大家都得小心翼翼的在結冰的馬路上行走或開車, 就連今天已經是16號, 汽車行經門前馬路時咯咯的聲響和停在路邊的車輛車輪滑動的聲音仍然令人觸目驚心. 就在5分鐘前, 我和哥哥就幫忙推車讓移動不了的汽車開離路邊. 沒有白雪覆蓋的路面真的非常的滑, 一不小心就會摔個四腳朝天.


開車行經山坡, 雪白的屋頂加上一排排的枯枝, 形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今年將會是一個特別又亮麗的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