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發現, 家裡的小妹會在某固定時間, 用msn和一特定男同學交談, 瞧她神祕的樣子更引起了我的注意.


雖然說這是人生必經的階段, 但是我們家還是因此招開了一次家庭會議. 不是因為我和Perry思想古板, 而是希望藉由分析, 讓他們更了解自己在成長中應該負起的責任.


經過此次的聊天, 這才發覺原來哥哥的思想如此的開放, 而妹妹則顯得穩重謹慎.


再看看我們家不擅言詞的老爹, 說著說著差點把自己的立場都給搞砸, 所幸家裡的兩小還算單純, 否則他肯定被反問到啞口無言.


剛好, 上星期的101高峰會, 邀請到孩子所喜歡的周杰倫做嘉賓. 從李四端和他一席談話當中, 他對青少年的關懷和鼓勵, 讓我對想藉由自己對青少年的引響力, 引導他們正確思考的他--周杰倫徹底的改觀.


節目中他無所不談, 課業; 價值觀; 理想; 感情和社會責任. 他讓孩子們了解到一個人的成功並非偶然, 必須下一番功夫努力不懈. 而今天的他卻是因另一個失敗所造就出來, 退而求其次從困境中求出路是現今青少年必須瞭解也應該學習的.


觀賞完這個節目, 我想孩子們會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方向和使命, 也讓我認識了另一位截然不同的周杰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