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收拾並清洗完上午為了準備便當而凌亂不堪的廚房後, 在主臥浴室裡發現了這個.....



猜到是什麼了嗎? 它, 是伶伶從小到大睡覺時的必需品 --- 抱枕.



生老大的時候, 大姐告訴我為了讓孩子有安全感, 必須幫他們準備一個屬於他們的"寶貝".



於是, 哥哥就開始擁有小枕頭, 妹妹則是這個抱枕.



從此以後, 無論是出國探親或是旅遊, 它們都是隨行衣物之一, 而且還得要隨身攜帶, 不能遺失.



哥哥習慣抓著枕頭角角入睡, 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 換成是握著加菲貓可憐的尾巴(現在被留在台北, 否則真的得讓大家看看那逐漸趨入禿頭階段的尾巴).



(上圖是96年隨爸爸到Long Beach 受訓時, 兄妹倆剛抵達調時差時的可愛睡姿.)


妹妹則是習慣把手指插入抱枕套的洞洞裡才能入睡(如下圖重拍的照片, 抱歉有點模糊).



猶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帶她出遊, 忘了攜帶抱枕, 在我懷裡的她, 找到了一個入睡的方法, 就是把她的小指頭插到我外套的鈕扣孔內.


從嬰兒期到幼兒期出遠門媽媽幫忙準備的階段, 再到學童期他們自己知道要把寶貝放到特定袋子內, 然後再擺到手提行李裡, 或是回程收拾行李必回頭檢查的項目, 有著他們倆成長的痕跡.


眼看著裹著棉花的厚棉布, 經過多年的洗刷, 由泛白到掉紗破洞, 補了又補, 到後來外婆的幫忙, 重新換外衣塞棉花....


曾考慮過要把它淘汰的我, 最終還是沒有行動, 以至於現在還會看到一臉睡眼惺忪的妹妹聞著寶貝(換了方式)步入浴室....  



伶伶在po照片時, 發現我照了她的抱枕照片後, 警告我可別破壞她的名譽. 我只好再多放兩張她可愛的照片, 看到照片就知道她有多搞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