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的早晨, 在準備孩子便當時, 刀子不小心滑了一下. 感覺一陣劇痛, 我急忙將手自粘板上移開, 看到了血從中指冒出.


" 哥哥, 趕快來幫我拿膠布, 我切到手了." 我邊沖水邊和兒子說.


"媽媽, 妳不要一直沖水, 要把手提高, 記得要高過心臟, 才會止血."


哥哥邊說邊扯著膠布, 他一時也慌了手腳, 弄了老半天還打不開, 等到打開竟然就要往我那濕濕黏黏的傷口貼上. 我請他拿一張廚房用紙巾, 節省的他竟然只撕了像台幣50元那麼大的紙. 因為血仍未止住, 後來用了一全張才把傷口弄乾, 並趕緊用膠帶包紮繼續準備便當....


幸好接下來是周末, 有哥哥和妹妹輪流幫忙洗碗洗菜, 現在僅剩下指甲下的傷口未完全康復. 


這一場意外讓我深深體會到孩子真的長大了, 在緊急時還不忘提供常識.


好像可以開始嘗試交換角色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