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樓上男主人登門致歉, 送上了一盒巧克力和卡片. 我向他道謝後, 隨即也為當天的舉動向他致歉, 並說明主要的動機. 看他離去的笑容, 我想他應該已經知道該如何和大家相處了.( 因為似乎他們還不懂得住公寓的一些規定或禮貌, 以致於有些鄰居對他們很有意見)


卡片內容大致如下: 謝謝妳好吃的蛋糕, 我們非常的喜歡. 對於星期六早晨造成妳和家人的困擾深感抱歉.


我當天敲完他家的門之後, 一直耿耿於懷. 經過半年後才告訴他們, 不是我的耐力夠, 而是不想太刻意去敲門, 畢竟我也曾經試過被別人敲門抗議, 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那天下午特地買了一些蛋糕送到樓上, 適逢他倆外出不在, 於是向來訪的父親說明放下蛋糕後便離去. 當時還在想: 自己這樣做是否太過多禮/慮?


事實上證明我的做法是對的. 一個小動作能化解彼此間的隔閡, 讓別人舒服也讓自己快樂, 吃虧就是占便宜,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