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那天是7/26, 決定我們在溫哥華開始新生活重要的一天.


一大早Camil 約了屋主, 和我到欲出售的公寓, 雙腳踩進去的那一剎那, 我知道它就是我和孩子們需要的地方.


主要因素是雖然它屬於公寓, 但是和其他戶不同, 另有獨立的出入口, 孩子們運動完之後可以不需經過大廳可直接回家, 甚至拍著籃球也沒關係, 而且位居樓下, 不怕孩子們吵到鄰居.(因為讀過UBC的公寓管理章程, 限制很多,相對的也考慮很多)


回去馬上和Camil商量, 由於非常急迫的想要定下來, 心想出高一點價錢好了, 但Camil 卻叫我聽他的, 讓他幫我議價, 我只要和爸爸商量好, 若可以接受以他開出的價碼即可, 否則對方會加碼, 開出更高的價錢. 結果當晚11點我簽字後就開出了offer, 由於屋主人在大陸, Camil甚至用FAX和她進行議價到半夜一點.(事後他告訴我的)


至於租房子方面, 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成功的買下住所, 擔心價錢開太低萬一被別人以更高的價位買走了, 豈不又沒地方住? 所以和房東又延了一天簽約. 房東也非常急迫的想要在月底前把公寓租出去, 電話是打了又打, 催促我趕快簽約, 我當然不敢和他們說自己想買房子, 心裡煩惱要如何向他們交代? 道義和私心在內心掙扎, 該如何取捨? 到最後甚至不敢再接他們的電話,當然更不可能安心的入睡......      


次日Camil 報來喜訊, 還好我們是第一個下offer的買家, 後來雖然有三家也下了offer, 但是要等我們決定不要買之後, 他們才能進行交易. 而對方在議價時只回了一次價, 所以我們實際上用了比賣家開出更低的價錢就買下了目前的"家". 現在要擔心的是如何籌綽這麼大一筆的頭款和房貸, 要聯絡銀行, 沒信用不能貸太多, 不理財的我說真的根本不知道我們到底能負擔多少, 聯絡不上國外的爸爸, 自己只能度日如年, 我想活了這麼多年, 這輩子的考驗和煎熬, 其中2/3大概都在這個月先預支了吧! 


下定決心要和李先生(房東)說清楚, 但又不知如何啟口, home媽知道我的難處, 便幫我向他在電話中轉達了一些可能的訊息, 請他再另外找房客. 我也在事後送回公寓管理章程時親自向他道歉, 希望他早日找到新租客. 


幾天後終於聯絡上爸爸, 房貸方面也由Camil陪同我向銀行方面談妥, 一切終於塵埃落定, 心裡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 


真要感謝老天賜與我們如此的好福氣, 讓我們認識了那麼多貴人, 承蒙他們的幫助讓我們在異鄉順利的展開新生活,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