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準備晚餐時, Jolin送來他們不知道在哪邊現抓的螃蟹. 望著他們匆匆而去的身影, 想說: 糟糕! 平常都是老么處理螃蟹, 現在該如何是好? 回頭把裝著螃蟹的袋子放到廚房地上, 想說繼續把砧板上的材料切一切, 哪知那兩隻活碰亂跳的螃蟹在掙扎中竟然幾乎快把報紙撐開袋子也被弄倒, 擔心螃蟹會從翻倒的袋子裡爬出只好先請大寶用手拎著. 後來換小寶接手時, 壞心大寶乘機戲弄妹妹叫她騰空提著不能把袋子放在料理台上, 可憐的妹妹雙手拎著只要稍微一放下, 待在一旁的哥哥就發號司令, 受不了他們兩人疲勞轟炸的我只好先把螃蟹處理(其實他們是想先吃螃蟹啦!).


首先把袋子裡的第一隻螃蟹往流理臺裡倒, 匆匆地把報紙拿開, 記著Jolin老公交代的:要讓螃蟹腹部朝天以防它亂爬, 然後便用水柱大力的沖洗, 我和妹妹都害怕螃蟹胡亂揮舞的腳, 所以用小牙刷隨便刷了一下便改用刷奶瓶的長刷刷, 接著用夾子把螃蟹夾著以便水柱可以沖洗到上殼. 無意中螃蟹掉到水槽孔剛好背部卡著無法動彈, 所以接下來就如法炮製第二隻.


沖洗完畢快速將螃蟹夾到盤子上, 拍了些薑倒點米酒便放入已沸騰的鍋裡蒸, 大約十分鐘便起鍋上桌. 最愛吃螃蟹的妹妹開心的端上桌時望著盤子對繼續處理食物的我說: " 媽媽, 螃蟹好像大便耶! " 我轉頭一看, 其中一隻的外殼上好像有一小條5mm的便便, 趕緊用餐巾紙擦掉, 心想它嚇到便便都出來應該沒關係吧?! 然後想起要先幫他們去除不能吃的部份, 照著印象中老么的手法剝開殼剪去鰓, 口等, 孩子便開始享用螃蟹大餐. 這回換哥哥說: " 媽媽, 螃蟹殼上都是泥巴ㄟ! " 在廚房忙的我又跑去檢查, 肚子外殼好像沒刷乾淨, 不過說歸說兩人還是吃得很開心. 我趕緊把螃蟹換到另一乾淨盤子, 繼續忙碌去.


" 媽媽, 要留一些給妳嗎? " 吃著吃著突然想到老媽子的哥哥問道. " 你們想吃就吃吧! 不然可以留一些腳給我." 好不容易才把晚餐煮好, 把發過頭的麵包包好餡送入烤箱(因為忙著處理螃蟹沒空理麵糰), 只見餐桌上一片狼藉剩下一大堆螃蟹腳和一些蟹肉在盤子裡, 飽餐一頓吃不下晚餐的兩個寶貝已經回房間做功課, 剩下我一人獨享. 冷冰冰的螃蟹可是一點腥味也沒有, 味道非常甜美而且每一隻蟹腳都裝著飽滿的蟹肉, 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新鮮的螃蟹.  


晚上和老么通話告訴他自己和螃蟹大戰的經過, 他嚷著說:" 妳有沒有搞錯! 當然是要先把骯髒不能吃的部位去除才能拿去蒸ㄚ, 我做的時候妳都沒在看嗎?" " 我哪知? 人家只記得以前克萊德和Gary也是把活生生的螃蟹拿去蒸的啊! " " 而且你和母親兩人被螃蟹夾住手指流血的事歷歷在目, 我哪敢用手抓啊! " 哎呀! 返正螃蟹好吃就好啦! 誰管你如何處理, 不過要再次向Jolin家說聲謝謝,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和他們一起去抓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