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送小弟夫妻倆返美同時也把來台唸大學的姪女從機場接了回家.


這個大學新鮮人可瀟灑了, 毛巾牙刷拖鞋什麼都沒帶, 就連學生最需要的球鞋也沒有, 我這個小阿姨只好幫忙張羅一切. 小姨丈更是每天像念經似的交代需要留意的事物(連我都覺得他過度緊張, 有點吃不消哩!), 我則趕緊在旁邊緩頰說現在已經和我們當時的年代不同了, 希望他只是中年症候群, 自己孩子念大學時別又再喋喋不休嘮嘮叨叨的說個不停.


起初我說要去接機時, 姪女說不用, 她可以坐小黃到我們家. 再來更扯的事, 她說沒帶球鞋所以也忘了把襪子帶上. 帶她逛街看到女裝鞋, 她有興緻的試了幾雙, 在一旁晾著的老么竟然冒出一句說:" 學生當然是穿球鞋, 還要買什麼鞋?" 這頭就想把她給叫出來, 所幸被我制止了. 這個老么還搞不清楚狀況, 就連自己女兒也都有幾雙淑女鞋, 何況人家是大專生.


最勁爆的是想要帶她開戶提及學費時, 小女子竟然說:" 爸爸說要用錢就請姨丈先給." 就這樣老么變成了私人銀行, 忙著提款送錢. 現在才知道新新人類不光只是年輕人, 不過老古董我家就有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