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小寶自從到了加國後變得活潑健談多了, 以前想盡辦法努力挖掘才探聽到她一丁點的校園生活, 現在反而會主動的和我分享某些她認為有趣的事. 雖然偶而還是要老媽子我強迫做一些公關, 她的進步卻是大家有目共睹, 值得讚揚.


有一天大寶晚上起床偷用電腦被我逮個正著, 當天和我同眠的小寶隨即問我是怎麼知道哥哥在房間裡做"壞事", 我回答說: "因為我是媽媽啊! 媽媽當然知道你們想做什麼囉! 等妳當媽媽自然就會明白."


" 媽媽, 哥哥都會半夜偷偷起床看書, 偷用電腦, 而且現在還會對同學說"幹嘛幹嘛";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妳說過不能這樣問, 我都會說"做什麼", 可妳每次都跟別人說我是小壞蛋, 哥哥都很有禮貌."


聽到小寶的這些話, 突然驚覺自己平日的無心之言卻對孩子造成了無形的心理創傷. 趕緊向她解釋自己對小壞蛋的定義, 再和她來個秘密協商, 這才安撫了她進而安心入眠.


很多時候父母親對兒女的言行舉止, 其實孩子們都看在眼裡, 雖然嘴裡不說心底卻是五味雜陳. 自問自己對待兩孩子秉持著公平公正的態度, 幸好這次小寶說出了心裡話, 讓我有機會檢討改進.


感謝妳寶貝, 讓媽咪和妳一起成長, 更別忘了我們那天晚上的約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