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凌晨是伶伶呱呱落地的日子. 前一天不像哥哥以前有落紅的前兆, 一整天總覺得怪怪的; 就因為產前不會陣痛, 心裡更是七上八下, 我母親便約了大姐夫請他下班後載我到私立醫院. 當天晚上我們到大排檔吃了一些小吃和麵食. 返家拿了預備好的行李出發, 近兩個小時後才抵達醫院, 當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近11點.


經醫生檢查完畢之後, 要求家屬幫忙辦理住院手續, 並簽字準備剖腹生產. 因為哥哥也是同樣到了陣痛末期, 我卻仍然沒有絲毫痛的感覺, 所以醫生已經告知我第二胎也會出現相同的情形.


在新馬一般動刀都是全身麻醉, 劑量不能過多, 我幾乎是在手術剛完成後就有意識, 之後再由手術台被抬上病床. 當天由於尚未清腸便急著開刀, 所以當我一醒過來就馬上反胃, 吐了自己脖子胸前都是食物, 護士小姐們花了蠻久的時間才幫我清理完畢. 爸爸還在外面擔心了半天, 眼看著孩子被抱出去那麼久都不見其他人步出手術房. 想說媽媽是怎麼了?


醫生事後向我們解釋, 當初決定緊急開刀是對的, 因為孩子的胎便已經汙染了羊水, 所幸嬰兒沒受到感染.


這孩子從小就聰明機靈, 個性隨和; 朋友不少, 卻沒一個深交的. 最主要是她不善於表達內心感受, 更不會主動要求. 這是伶伶五六年級時, 由她和同學之間關係的巨大轉變, 我所給於她的分析. 六年級黃老師為了訓練她如何主動, 甚至請她每星期要對家長或同學說或寫一些讚美或感謝的話. 孩子妳又忘記了嗎?


漸漸步入青少年時期, 大家的思想和思考模式已經和小學完全不一樣, 妳不能再期待別人應該對自己如何, 而是要在一連串的挫折中不斷學習成長茁壯. 學習嘗試踏出一小步, 將會是日後人格成功發展的一大步.


一個成功的人, 不是因為他如何卓越, 而是因為他的團隊讓他有發光的機會.


伶伶, 一句話, 一個字, 一個擁抱, 或一個小動作, 都能讓別人感受到妳的真心, 只要妳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