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一位由上午班調來的大陸同學剛好和我同桌, 她問我住哪裡? 然後用很不可思議的眼神對我說:" 我想妳大概買了我朋友的房子."


" 妳朋友是楊XX? "


" 就是呀! 妳怎麼會買她的家具? 那些在大陸都很便宜的, 而且......" 她邊說邊曖昧的露出微笑.


" 我已經減了一些, 因為實在是急著要用, 不想再傷腦筋." 我心裡在想, 那個揚艾X 肯定對她的朋友說找到一個冤大頭了吧!


" 她說妳很好說話, 那個經紀人就很麻煩."


" 不過她真的非常離譜, 家具好多都用壞了, 好幾個抽屜連螺絲掉了也不修理, 有些硬拉開壞了也用. 就連床板掉了也還能睡, 太誇張了! 她答應我們要負責人卻跑了, 都靠我先生慢慢把它們修好. 幸好樓下的家具我沒要, 尤其是廚房好髒, 就連冰箱都沒清乾淨....."


" 我知道, 她根本沒住在那裡, 家裡的保母和孩子都不清潔房子, 妳當時應該先扣一筆錢起來, 以做日後清潔之用."


次日, 該同學對我說:" 我昨天和我在上海的先生說, 這世界真是小, 竟然讓我遇到妳."


" 所以啊! 我們真的不能做壞事耶!" 就當我傻人有傻福吧! 前屋主他們到後來就連信件都不敢前來取回, 做人做到這種地步還蠻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