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返台, 阿秀邀我一同回公司探望舊同事.


自從生了小妹, 留職停薪一年之後, 離開公司十幾年一直沒回去過. 並不是因為公司待我不好, 而是為了避免碰到小人邱. 幸運的我剛好遇上他出差, 所以既使四五樓亂竄也不怕仇人見面眼紅, 大打出手.


還未進公司大門就讓我碰到剛上任不久的總經理, 他非常高興的說中午要作東請客. 哈哈! 老林他們當然樂意奉陪. 不過大家省了荷包, 就無法多偷梛一些午餐時間, 和我還有阿秀聊天了.


ACS人事物依舊, 一堆的熟面孔, 當然也少不了剛畢業的新兵. ㄍㄚ ㄗㄨㄚ帶我樓上樓下繞了一圈, 相熟的老同事們個個紛紛聚在一起和我敘舊. 經過舊主管蔡老闆的位子, 全公司仍數他桌上的文件最多, file可是由地上疊到幾乎像人一樣高. 他見到我馬上高興的說:" 我正想打電話給妳, 算一算妳的小孩已經長大了, 想問妳可不可以回來幫忙."  他還在一對兒女前誇獎我, 真是給足了面子.


部門裡大家都很怕跟他做案子, 因為蔡是出了名的工作狂, 個性嚴謹要求嚴格, 我卻在他旗下工作的非常開心. 就因為他公私分明, 就事論事, 有什麼不滿會當面提出, 不像小人邱更不會做一些小動作, 雖然工作量不少, 但我卻樂在其中.


公司規模不大, 薪水也不算高(和電子公司相較之下), 但卻有著一群死忠的擁護者. 他們憑著自己的努力, 一步一腳印的慢慢往上爬, 就連現在的協理, 總經理也是由主管做起再升到現在的職位. 所以他們和每位員工之間有著非常深厚的情感, 即使是對出走再回流的也是敞開雙手歡迎, 不分彼此互相打拼.  


我經常告誡孩子: 做每件事, 開心也要做, 不開心也要做, 要用什麼態度去完成, 就得看你自己如何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