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中心回來, skin test 結果呈陰性反應, 則表示體內並無結核菌素, 醫院說等次年再追蹤.


趕回來就是為了25號到疾病管制中心看之前檢查的報告, 結果X光片顯示阡維化和辦移民前所照的沒有兩樣, 意思就是沒有繼續惡化, 痰的樣本化驗也正常. 我問醫生:"這是好消息嗎?" "應該算吧! 妳印象中沒發病, 有可能是妳小時候曾受到感染卻未發病, 自癒後肺部所留下之痕跡." 她還是非常堅持讓我再做一次所謂的skin test.


醫護人員接著在我手上插上針筒, 類似抽血的動作, 拔掉針筒後皮膚像是被蚊蟲叮咬過般, 馬上浮現腫胞, 15分鐘拔掉膠帶僅剩下紅點. 今天複診除了看數據報告外, 還要檢查我手上的紅點是否正常. 可見他們檢查的仔細度是無懈可擊的.


疾病管制中心來來往往的人不少, 等待中坐在櫃台旁看書的我, 經常會聽到櫃台小姐和來者的交談. 櫃台小姐非常的溫文有禮, 即使是面對英文不好或是本國口音非常重的新移民, 她都是極有耐心的接待並告知對方自己聽得懂對方所言之意, 她的態度令我想到溫哥華機場的海關人員.


回來當天經過海關檢查護照時, 由於一時大意在申報書上僅在yes欄打勾, 忘了勾上no欄, 結果海關人員擺了一張臭臉, 非常兇的請我逐行再唸一遍, 我念著念著發現原來忘了勾no, 便向她說明自己的確有逐行看過, 想馬上把no勾上時, 她狠狠的命令我退回隊伍, 重新填過後排隊重來, 接下來她隔壁的人員把我叫過去感覺客氣多了. 爸爸說或許是她看到我原來會英文, 還不會填表才生氣, 我卻非常的不以為然. 難怪常聽到移民(不管新舊)批評海關人員態度極差, 讓他們有被侮辱的感覺, 我想就因為語言上的差異, 他們更應該向中心的櫃台小姐學習, 別忘了他們是代表溫哥華的最前線人員.


面由心生, 境由心造, 生活中學習, 學習過生活, 可是門大學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