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返台除了見到了幾位好友之外, 還有難得聚在一起的爸爸同事及他們的家人.


原以為在Taylor 策劃已久的聚會上, 可以見到很多人(對太太們來說距離上一次的聚會也有四五年之久), 結果有些夥伴還是上班去了無法參加聚會, 大夥兒雖然有些失望卻仍舊不減熱情, 把握難得的機會暢談一番.


阿金嫂仍然不改老大姐的作風, 給了我們許多寶貴的意見. 想當初在義大利時, 她一手拿地圖, 一手捧攝影機, 帶著我走遍羅馬的大街小巷. 只會說幾句簡單義大利文的我們, 靠著比手畫腳向肉販買肉(因為看不懂義大利文, 要買哪個部位就非用比的不可, 否則會買到不想要的). 印象中最扯的莫過於買潤髮乳了. 比了老半天, 老闆還是不知道我們要什麼, 仍然拿了瓶洗髮乳硬塞給我們. 結果搞到阿金嫂頭髮都亂了,(每次比完洗髮再洗第二次表示潤髮,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倆秀斗了) 回飯店用過後發現還是shampoo, 結論是或許他們根本就沒有潤髮乳這玩意兒.


公車站離飯店有一段距離, 我們倆下車還得再走一段路才能回到飯店. 在羅馬最著名的不是古蹟和雕刻, 而是吉普賽女郎和騙子. 我們下車後往往後面跟著一群吉普賽婦孺, 剛開始害怕他們搶我們的皮包(因為我們人丁單薄), 漸漸的我倆看出了端宜. 原來他們完成任務後就會大肆採購,(比起精打細算的我倆他們可是大戶) 再快樂的返家, 而他們就住在離飯店不遠的叢林裡.


還有一次, 我們在一座古蹟花園裡遇到兩名義大利人上前搭訕. 阿金嫂竟然答應對方的要求, 讓他們送我倆回飯店. 當時回去甚至被新婚的老公狠狠的訓了一頓, 幸好當時沒事, 否則人生地不熟被人載去賣了都還不知道呢!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真得有點恐怖.


那時新婚的我和莉是那群年輕老五作弄的對象, 尤其共遊威尼斯坐gondola時, 夜XX和克XX起鬨要互拍, 還要我們配合移位外加擺pose, 幸好沒翻船.


看著一起拍照玩樂的孩子, 想起以前的我們, 只能感慨歲月真是不留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