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麗颱風造成香港空中交通大亂, 也間接的影響了我們的返加計畫.


昨天預定要到機場standby, 爸爸因為中午香港的班機嚴重delay, 託同事捎口信叫我自己去機場, 同事又搞不清楚我是否是要單獨一人或是把孩子也一併帶著. 當時已是下午四點, 我趕緊打電話本想請機場主任幫我找還未出發的爸爸問清楚, 他反告知今天超賣4張, 叫我十點半自己到機場等, 免得孩子上不了飛機又沒爸爸接, 深夜得自己回台北.


急忙重新整理行李, 擔心預先收好的大行李超重, 只能換成兩個小皮箱, 把大的留給孩子們用.


下午八點打電話詢問公司爸爸何時抵達, 得到的結果是?? 因為飛機尚未起飛, 當下決定獨自一人出發. 九點半才接到公司來電, 說香港班機預計晚間十點五十五分抵達. 看著躺在地上的大行李箱, 不管那麼多了, 叫了計程車直奔桃園機場.


10點15分登記時我已是第三位, 匆忙中忘了帶書, 只能在一旁呆坐. 快11點看到爸爸的身影, 他交代說會留在公司等電話隨即便離開. 當時的我已經頭疼得有點神智不清, 或許是中午趕著帶妹妹去SOGO換衣服沒吃午餐, 加上晚餐台北仍下著大雨, 家裡的食物已所剩無幾, 我只吃了幾根麵和湯, 血糖太低又睡眠不足導致頭暈(早上六點半就起床收拾家裡), 繼續坐在位子上, 希望奇蹟出現.     


好不容易等到11點15分, 看到還有幾個像我一樣在standby的旅客, 我趕緊湊到櫃前詢問, 答案仍是: 等


11點25分終於聽到我的名字(當天有四位standby 我是順序第三位, 幸運的全都上了飛機), 辦完登機手續, 用電話聯絡上爸爸請他回家, 再打了通電話和家中的孩子告別後, 已近40分, 幸好地勤手快讓我仍然遞補上唯一且原先的訂位艙等. 因為班機55分起飛, 我近乎是用衝的速度入關. 途中遇到長榮機務, 他們瞧我氣吁吁的模樣, 便告知說班機因香港而延遲登機, 叫我不用趕, 其中一人還陪我到順利登機. 我想他大概是看我臉色不好, 擔心我暈倒吧! 在這裡要特別謝謝這位好心的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