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鄰居發生闖空門事件之後, 我們全家無不提心吊膽, 戰戰兢兢的過日子. 


哥哥本想把之前爸爸買的警報器裝上, 試了好幾個位置, 由於警報器太敏感了, 擔心會干擾到鄰居, 所以只好作罷.


妹妹前幾天聽到聲音還以為有人敲門, 不敢應門. 


我則只要聽到聲音或看到有人經過就會提高警覺, 就好比刺蝟一樣, 隨時準備應戰.


這讓我回想起初到這裡時, 天冷晚上必須要開暖氣睡覺, 由於我們客廳的是瓦斯型暖氣, 我不知道是否安全, 故每天半夜一定起床好幾次, 探探孩子們是否尚有鼻息, 事後提起被朋友笑說若漏瓦斯的話, 我大概就無法起床了, 想想也對, 那時也早已摸清家裡的設備, 不再起床了.    


Christine 叫我要讓孩子們學習碰到狀況時, 會懂得如何自理, 我想這個星期得招開家庭會議商量因應對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