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昨天清晨, 送完孩子們上學, 正在努力k英文時, 聽到一陣敲門聲, 下樓開門是管委會的主委, 他說: "妳的車也許已被小偷侵入, 因為所有停在公寓停車場內的車無一倖免." 給了電話號碼叫我報警. 我急忙洗刷一番(當時還穿著睡衣), 到樓下一看, 所有的車(大約有九部)車窗都遭到破壞, 車內也都亂成一團, 我本來已把另一個車門打開, 想看看文件是否還在, 後來想到警察或許需要保留現場(像台灣的警察那樣蒐證), 所以又回到公寓打電話報警.


再回到停車場時, 只見大家都在清理自己的車子, 主委說若沒有貴重東西不見的話, 在和保險公司報案之後, 就可以清理碎玻璃然後開去修理. 難怪我報警時, 接線生問我是否有損失超過5000元, 我說沒她連筆錄都沒就掛電話了, 警察直到今天早上才來社區做筆錄.


幸好車裡沒有重要或貴重的物品, 文件還在, 只丟了幾塊準備購物車之用的硬幣, 但是到處都是碎玻璃, 怎麼掃都掃不乾淨, 主委借了一台工業用的吸塵機還幫我拉了延長線, 終於清理完畢. 因為車子有些刮損, 車框有些翹起需要修理, 車內也有東西遭到破壞, 所以保險公司讓我先把車開到理賠鑑定處, 經由他們鑑定之後才能送修.


結果花了大半天的時間, 3點才回家有空坐下來吃麵包, 當然課也不能上要請假啦! 而且車子要等到下禮拜才能拿.


這次雖然搞到團團轉, 用破英文打了一大堆的電話, 又不知道要到哪裡修車, 走了許多冤枉路(路不熟), 還被玻璃割到手; 卻沒上次考駕照時傷心, 反而有點欣慰覺得自己好像獨立了, 可以不用靠老公就能獨當一面 處理那麼多事, 換著在台灣肯定都是他做, 不用麻煩我. 何況老天也待我不錯, 整天陰天卻沒下雨, 否則送修時我和車子肯定變落湯雞. 往好的一方面想, 也算是一次不錯的經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