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天氣漸暖花兒逐漸展開笑容迎接春天, 我開始為後門的小庭院和家裡添置一些色彩.



來到這裡變化最大的是心情. 從剛開始因文化和語言上的差異導致心情沮喪, 到學習接受開始欣賞; 對在台北終日忙碌的我現在卻是享受生活的開始.



這次除了買花還帶了土, 因為需要幫花兒找尋更大更舒適的家園.



因為先前看到的花器都太貴了, 所以目前仍未動工移植. 精通園藝的Mike夫婦到訪給了我一些寶貴意見, 包括種花的心得.


看到開在樹幹上那些漂亮的櫻花嗎? 人行道上的櫻花樹雖經歷寒冬仍然紛紛的冒出枝枒, 展現其堅強的生命力. 反觀我去年種植的那兩盆花(戶外綠色未開花的), 今年仍然還未綻放芳姿. Mike說就因我惜花想說搬進屋簷下以免冬天凍傷, 過度的呵護反而讓它未經結凍過程而延緩了它們的開花時間.



的確, 種花就好比養育孩子. 過度的保護往往剝奪了他們自我成長的機會, 在這裡我除了學習如何享受生活外, 更重要的是變得更豁達, 春天不就是一切美好的開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