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開車到朋友家灌香腸, Jennifer請了兩位師姐來幫忙, 抵達時大家都已經把腸衣洗淨泡好. 由於七人當中數我住得最遠開車至少要一小時車程, 而且當天Irene學校有concert, 加上老么又回來湊熱鬧, 所以大家都一致的讓我優先灌香腸.(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是-- 我是壽星啦!)



已經沖洗完畢的腸衣得浸泡在鹽水中.



事先得把棉繩打結備用.(因為做好的香腸要掛起風乾才易於存放, 所以用棉繩直接分段綁好)



將調味料一一放入絞肉中, 我們今天要灌高粱香腸, 所以主角自然少不了金門高粱.



接著用手把調味料和肉充分拌勻.



再來就要靠機器攪拌至肉有彈性, 如此灌出的香腸才富有口感.



瞧大家合作無間, 一人負責轉動機器, 一人壓肉, 一人抓腸衣分段, 還要有人做最後的綁線動作, 只見四雙手非常有節奏的忙個不停, 直到要換上另一副腸衣才有喘息的機會, 因為有36公斤的肉要等著完成. 


中午兩位師姐為我們準備了一頓豐盛的午餐, 竟然除了米粉湯之外, 還有腱子肉, 粉肝, 豬心, 外加孫姐的涼拌蓮藕和小黃瓜等, 簡直就像到了台北的黑白切米粉湯小吃攤用餐.



當天大家忙到快下午三點才把腸子灌完, 坐下來喝下午茶. 感謝Jenifer, 君, Lily, 珠, 娥還有孫姐, 讓孩子們有可口的香腸吃, 也讓我體驗了灌香腸的樂趣, 更為我的生日添上了美好回憶.


*灌香腸需要很大的能耐, 小女子我回家背痛了兩天, 真的粉佩服這些姐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